零售板塊 · 妖類

# 1259青蛙王子,王子變青蛙?

 

前文:

私人醒

昨日:

# 1259青蛙王子,市傳青蛙王子(1259)誇大內地市佔率,銷售額較實際為少,消息拖累青蛙王子股價急跌12%,市值蒸發3.73億元,為公司市值十分一。不過,有基金經理表示,是次傳聞的理據牽強,懷疑有人想藉此沽空獲利,青蛙王子發言人反駁,對於被指內地市佔率不符事實,只是調查方法有所不同;同時,澄清該公司未有開始網上銷售業務。

首先,未見沽空大增:

image

 

2012年1月20日,2大股東持有 60.1%,CCASS 42.34%

image

image

 

2012年1月26日,大股東將司49,500,000股股份轉讓予謝先生之女全資擁有的一間離岸公司。上述股份轉讓後,金麟投資有限公司於本公告日期所持本公司股份佔比由約29.31%減至約24.40%。

2大股東持有 55.2%。

image

image

 

2012年2月20日大華繼顯( UOB KAY HIAN (HONG KONG) 增加 49,600,000 ,相信是謝女存入。 大華繼顯3月開始一路減持,可幸 (?) 的是還沒有完全減持。

 

image

image

 

2012年5月24日 , CCASS 增加51.86%,看來大股東已全數存入 HSBC,為何?嘿,財務需要?

image

image

 

image

image

===

是不是OT暫時是不能確定,不過一定唔係Hold得住的股票。事實上今年股價表現很好,比大多數股票強勁,是走寶了。就算以2.4買入也有60% 利潤。

其間,港交所收緊莊家沽空,引發反彈;以及保薦人建銀國際在減持中。大華繼顯開始減持後,股價見頂了。不過跟大市比較,還算是很不錯。

 

image

===

考慮發展CCASS日報表,發覺有咩唔正常變動,可以第一時間出貨。

2 thoughts on “# 1259青蛙王子,王子變青蛙?

Leave a comment